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老公背着我与白月光私定终身,回家后哭着求我原谅,只因白月光想无痛当妈

本来是我们五周年的结婚纪念日,欠我一个婚礼的老公却带着绿茶白月光回了家,我摔门而出,他立马跪下掏出白月光不要的戒指给我,抱着我的腿哭着说道“求求你不要走,不要打掉我的孩子。”

1

门铃响起,我从沙发上惊醒,才发现现在已经是第二天早上,餐桌上还放着我昨天忙活一下午为陈慕泽做的菜。

而他站在门外一脸笑容:“颜颜,你看我带谁过来了。”

“学姐!”陈慕泽的身后一个五官精致笑容甜美的女孩弯腰探出半个身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回来了。”

她青葱般娇嫩的手指正扶着陈慕泽的腰,明明隔着衣服却如多年前一般刺痛我的双眼。

五年了。多少次在心底默念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就连陈慕泽也不曾在我面前提起她。

原以为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走,盛亭雨这个人也彻底淡出了我们的生活,可偏偏他亲手将她带了回来,亲手撕开了这些年我和他好不容易缝合的伤口。

“进来坐,别在外面站着了。”我尽量压下心底的波澜。

陈慕泽进门后像是看出了我的不对劲,干燥的大手抚上我抓着门把颤抖的手背:“颜颜,她只是想回来看一看我们。”

我脸色苍白地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地向我解释,所以就必须选在结婚纪念日这天亲手将她带回来吗。

陈慕泽不是不知道盛亭雨于我是一场长达近十年的噩梦,他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掀过我痛苦的那一页,告诉我她只想回来看看并没有恶意。

盛亭雨进屋后,直奔餐桌:“陈慕泽快帮我拿双拖鞋来,学姐的手艺最好了,这些年在国外我都想念死了。”

陈慕泽无奈地摇摇头:“她还是老样子像以前一样霸道。”干燥的大手用力握了握我的手,示意我别在意。

刚结婚的时候陈慕泽温柔得不像话,因为刚开始创业基本都在家待着,他会每天准备好我爱吃的菜,然后去公司接我下班,到家时在帮我换好拖鞋,轻轻地在我的脚踝边落下浅浅的吻。

面对陈慕泽的温柔我总是受宠若惊,而她却有恃无恐。

“学姐还是你最好了,不像慕泽着急忙慌地拉着我回来连饭都没来得及吃。”

陈慕泽嘴角挂着笑:“颜颜,小雨从早上到现在没吃,你帮她把这些饭菜热一下。”

我脸上僵着笑应了声好,便进了厨房,客厅传来他们嬉笑的声音。

从透明的拉门看去,盛亭雨正伏在陈慕泽的肩膀上看我们的婚纱照,时不时笑着调侃陈慕泽不会拍照。

陈慕泽回给她一个宠溺的笑容,并像从前那样轻轻抚平她脸上的碎发。

2

“嘶。”锅里的汤汁溅到我的背上,立马起了个红色的包。

眼中酸涩,真是太疼了。

热好后叫沉浸在开心中的二人来吃饭。

“五周年纪念日快乐”盛亭雨眼尖地看到了我放在餐桌旁柜子上的蛋糕。

她当即眼角泛红问陈慕泽:“今天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吗?”

“是昨天。”我接过话。

陈慕泽看向我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但很快又对我抱歉:

“对不起老婆,我在国外记错时差了。”

他的眼中透露着坦荡与诚恳,可我不确定他的话里有几分真。

正如他今天不由分说地将盛雨带回家一般,一切都悄悄地发生了改变。

盛亭雨此时插话:“陈慕泽你这记错日子的坏毛病怎么还在啊!学姐你别生气,他以前就这样经常分不清零点的时间,我生日都过完了他才在第二日凌晨对我说生日快乐呢。”

说着她对陈慕泽提醒道:“你不是在日本的时候给学姐带了礼物吗,赶紧给她啊,不然一会儿可真生气了哦。”

陈慕泽这才想起什么一般,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这就去给你拿。”

我愣愣地才明白,盛亭雨说日本,所以陈慕泽带她回来并非偶然,而是将她一并带去了日本出差。

我思考得入神,身边的人落座也没有意识到,直到盛亭雨发出一声惊讶。

我才转头去看陈慕泽,他的手里正捧着一枚钻戒:“老婆,是我太粗心大意了,这枚戒指代表我的心意。”

说着他便牵起我的手拿出戒指往上套,我看着那枚闪闪发亮的钻戒,刚结婚那会儿陈慕泽在创业初期没什么钱连住的房子都是租的,但他却信誓旦旦地向我承诺等他事业有成时一定会补偿我,别人有的我也不能少。

如今诺言兑现,我内心却毫无喜悦感,尤其身边有陈慕泽的青梅竹马。

我猛地抽回手,突然站起身声音有些尖利:“你们一起去了日本!”

“颜颜,我之前答应过小雨要带她去日本看樱花。”陈慕泽的声音有些清冷。

他答应她去日本看樱花,那是哪年的事了,就非得在昨天去?

“陈慕泽你记不记得,你也答应过我一定会陪我的!”

他也曾信誓旦旦地在结婚那天向自己承诺,往后的日子都会陪伴在我的身边。

“颜颜,我只是晚回来了。”

3

我们在一起这九年来陈慕泽对我一直很有温柔和耐心,只有在盛亭雨出现的时候面对我所有的情绪会变成敷衍无奈,每次都是如此好似我在无理取闹。

我看着他放在桌上的钻戒发呆,气氛降到冰点,盛亭雨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缓和氛围。

我有些受不了,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仔细地想一想。

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我打开门走出去,陈慕泽起身似是要追过来,但我在关门的那一刹看到盛亭雨拉住了他的胳膊。

咔嚓的一声,我的眼泪也迅速滑落,还好走得够快不然这狼狈的样子又让他们尽收眼底。

在陈慕泽心里盛亭雨永远是他的小公主,只要她一闹他就会放下一切去安慰她。

而我则是他的避风港。

在他一遍一遍的“我爱你,我知道你会明白我的。”中一次次为他洗手作羹汤。

我原本以为盛亭雨有了男朋友之后会好吧,就不再需要他了吧,可小情侣会吵架,而几乎每次吵架后她都会发一条朋友圈:

护花使者总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出现。

我每每都会想到盛亭雨口中的这个人是陈慕泽,但当我问起他的时候,他便会伸手温柔地揉揉我的头顶:“小温同学又吃醋了?你放心我和她已经没有任何联系了。”

说着还会打开微信黑名单,盛亭雨的微信孤零零地躺在里面。

我的阴霾一扫而空,也许真的不是他,世界那么大盛亭雨也会有别的朋友。

也许是那时我不知道微信小号这种东西的存在,才会如此相信他。

4

五年前的陈慕泽拿着结婚证向我承诺:他会为我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此生定不负我。

现如今他带着白月光回国,将冰冷的钻戒拿到我面前,那枚钻戒是几年前盛亭雨喜欢的那款。

他总是会在选择我的同时为盛亭雨留那么一小块的位置。

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狼狈地从家里逃出来。

在外面晃悠了很久,最终打开手机给闺蜜沈棠拨了过去。

“我的宝你终于想起我了。”那头很快就接起,和陈慕泽结婚后我唯一能找的只有她了。

和她简明说了下情况,我便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些啤酒朝着她家的方向走去。

远远地便看见坐在单元门口台阶上的陈慕泽,他有些落寞的一支接着一支地抽着烟。

我静静地看了他很久,只觉得他开始变得有些陌生。

“慕泽。”在他准备拿起最后一根烟的时候我走上前。

他有些狼狈地从地上坐起:“颜颜,跟我回家吧。”

“盛亭雨我已经送回去了,她不会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

他上前抓着我的手。

“陈慕泽,你变得我有些不认识了。”

“对不起,对不起颜颜,是我的错。”他开始低下头吻我:“是她父母找到我说她这些年在国外过得不好还生了病,求我带她回来,加上我爸妈也在一旁施压。”

我侧过头躲避他的亲吻:“那为什么不晚些去?或者带我一起去接她。”

他眼神有些歉疚:“对不起是我欠考虑,但我保证我和她之间没什么。”

“你相信我。”他抬起手臂将我紧紧圈在怀里。

沈棠总是吐槽我心太软,只要陈慕泽肯认错我立马乖乖缴械投降,迟早有一天会栽在他手里。

5

回家后陈慕泽还是老样子,公司和家两点一线。

只是有一点,他加班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偶尔问起,他也只是说最近公司新增了一个项目由他负责,所以忙也是正常的。

直到那天,我休息在家给他煲了点汤送到公司。

已是深夜,公司内部的人不是很多,只有陈慕泽的办公室灯火通明。

“陈总,”正当我准备开门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里面响起。“天色已晚,还不快快回家陪老婆。”

是盛亭雨!

“先把这些忙完,颜颜很懂事不会怪我的。”陈慕泽对她应道。

我一把推开门,没有缠绵悱恻的画面,但只是两人共用一张桌子面对面办公的场景就已足够刺伤我。

和陈慕泽结婚这些年里,我虽没有放弃工作做家庭主妇,但在他创业的这段时间里,我为了更方便照顾家里,换了一份轻松的工作。

我和陈慕泽虽说不是同一专业,但在业务上的往来也还是差不多的,以前我们总是像这样面对他创业中的难题,一起讨论到深夜。

可如今,这个人换了。

看到我的到来陈慕泽的脸上划过许多神色,从震惊到欢喜。

“颜颜,你怎么会来。”他将我手里的保温盒拎走,“有口福了,正好咱们三个一起吃顿饭。”

后面那句话是冲着盛亭雨说的。

没等我告诉他保温盒里的汤要趁热喝,便已被陈慕泽匆匆拖出了门。

6

正值初夏,天空飘起了细细的雨丝,我走得慢不觉间被陈慕泽和盛亭雨抛在了后面。

他们一直在说着工作上的事,直到拐进一条小巷,盛亭雨话锋一转。

“你还记得这里吗?大学的时候你常来找我,我们就在这里一起吃饭喝多了就住店里,老板也从来没嫌弃过我们。”

我脚步一顿,这小雨点不大但足够让我遍体深寒。

陈慕泽回头看我脸上闪过一丝慌张,但转瞬即逝,他走到我身边,几乎殷勤地说:

“颜颜我记得你爱喝这里的粥,那时候我长给你带,今天也去喝点吧。”

我抬头看向盛亭雨,她白皙的小脸有些委屈,眼角泛红。

“陈慕泽我不想吃了,我要回家。”

他伸手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发:“不想再尝尝这里的粥吗?”

“不想喝,我想吐。”

他轻轻握上我的手,蹙眉道:“怎么这么凉,我带你回家。”

没有顾上看盛亭雨的神情,我回家后吐了个昏天地暗。

陈慕泽站在卫生间门口轻声问:“颜颜你还好吗?要不要去医院?”

“陈慕泽,我们离婚吧。”我无视他表现出的所有关心。

他试图再次握上我的手,被我抬手躲开下一秒“啪!”的一声准确无误地落在他脸上。

“这些天都是因为她在加班吗?你们每天在一起工作开心吗?”

他的神情没有一丝慌张:“加班真的是因为项目,工作是我安排给她的没错。”

“这次项目结束后,我和她之间不会再有任何瓜葛。我向你保证颜颜。”

他抬起手将我轻轻揽进怀里,声音带了一丝哀求:“别再提离婚好吗,我们好不容易走到现在的,我求你。”

7

“陈慕泽,你还记得我们的曾经吗?”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听信他的说辞原谅他。

这一次,我推开了他。

他没有说话,只是脸色有些苍白。

有时候我也不敢想,我们熬过了五年异地,熬过了父母反对却熬不过朝夕相处的五年婚姻。

他和盛亭雨是青梅竹马,是别人眼中的两小无猜。而我是后来者居上,在盛亭雨去国外留学的时间里偷走了她的小竹马。

那时候盛亭雨刚走不久,我第一次见到陈慕泽便觉得这人怎么会阳光又深沉呢。

后来听身边的人说他有个小青梅但去了国外之后便把他抛弃了。

在一起后他告诉我,盛亭雨突然的离开和失联给了他不小的打击,但我出现后他发觉自己对我的感情和对她是不一样的。

他当时便明白对于盛亭雨不过是从小一起长大,加之父母和周围人对他们的认可和看好产生了一种那是喜欢的错觉。

“温颜。”沉默良久后他突然开口:“你就不能像以前多信任我一点吗?”

我冷笑着看他,忽然觉得他变得越来越陌生,总是在两边之间摇摆不定,也许他一直都是这样,只是现在他不想再掩饰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开始把工作带回家做。

他告诉我,盛亭雨离职了,回到家里那边工作。

说这些的时候他的语气有些生硬。

到了晚上,他一遍一遍地抱着我亲吻我,一声声哀求我不要离开他。

  • 律师打来电话告诉我离婚协议已经拟好了。

8

财产分割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这些年我和陈慕泽攒的钱说多不多足够我买间小公寓安心度过剩下的生活了。

我朝着厨房看了一眼陈慕泽正在刷碗。

而我在帮他整理完今天刚写的方案,这些天我们一直在维护表面的温馨。

正准备帮他关电脑,任务栏里的微信消息突然闪烁,那个头像很熟悉。

盛亭雨:在干吗?这段时间都不来找我。

心像压了一大块石头,右手微颤顺着聊天记录向上滑。

他们每天都聊到深夜,在我抱着他睡着的时候他还陪着盛亭雨。

有时他会向盛亭雨诉说他的烦恼,包括工作,生活还有我。

“婚后这些年我和颜颜很好,她很体谅我。”

“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她很乖。”

“我呢,我不体谅你吗?我也很乖的泽哥。”

原本我以为,这些年盛亭雨已经退出了我和陈慕泽的生活,可没想到她远在异国,也可以知道我们的生活。

“对不起,对不起。”在聊天记录中陈慕泽说得最多说得最多的便是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呢,是因为选择了我吗?

我双手蒙上脸,只觉得自己像个坏人,他想要娶的还是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盛亭雨吧。

眼泪从手指的缝隙中流下来,脑海里闪过他们最近一次的对话:

“你带我回来,是为了让阿姨给我介绍别人吗?”

“你该获得属于你的幸福啊。”

“有的时候你真的很残忍。”

“现在的我已经配不上你了。”

他配不上盛亭雨,是因为娶了我吗?

9

陈慕泽从厨房出来,我拿起桌上他刚刚鲜榨好的一杯果汁,踮起脚从他的头上浇了下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