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闺蜜借贷逾期不还,私照被曝光网上照片竟是我自己

看着屏幕前搔首弄姿的火爆视频,赫然是被人偷拍的我

发布账号竟是我的好闺蜜!气不过找她理论

她竟跪下求我不要拆穿,还要和我五五分账,纳尼?

既然你这么想火,那就让大家看看你的妖娆身姿吧......

1

过了一个假期我的同学吴景云成了网红。

刚回到学校就听着到处议论纷纷。

“吴景云现在是网红了哎,”

“那我们岂不是有了一个网红同学,很酷哎。”

我不是很热衷于刷短视频,也就不知道这个事情。

“彤彤,我记得你也会跳舞,我把吴景云跳的那段舞发给你。”我室友也在兴奋。“我只以为她古筝弹的好,没想到她跳舞也跳的这么好。不过彤彤,你要不也考虑一下做短视频?”

“我就算了,做短视频也挺累的,不太适合我”我说着打开了那个吴景云爆火的舞蹈视频。

视频里的人在月光下翩翩起舞,光线昏暗看不清脸,但这份意境美不胜收,怪不得能火。但,视频里的人不是我吗?我决定问个清楚。

我把视频转发给吴景云,“这个视频里的人好像是我哦,你什么时候拍的呀?我都不知道。”

“周五那天我去找你,看到你在跳舞,真的很漂亮,我一个没忍住就录下来了。”对面回的很快。

“那你能删掉这个视频吗?”我好声好气的,“我不喜欢被人发到网上,麻烦了。”

“这个视频本来光线就暗,我又做了虚化处理,看不出来是你的。”吴景云理直气壮,“而且这个视频热度实在太高了,我实在是不舍得。”

看样子,她是不打算删掉这个视频了,我虽然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但是也不愿意为他人做嫁衣。深呼吸,默念,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但是现在大家都以为那段舞是你跳的,你不解释一下吗?”

“没事,我不在意,而且这样更没有人知道那是你了。”吴景云不紧不慢的回。

她不在意,可是我在意啊,用我跳舞的视频换自己的热度,这算盘打的挺响的。

我决定去堵人了,可能当面说会比微信上来的好点。

2

“景云,我有事找你。”下课时间,我站在教室门口。

“什么事?”吴景云看起来一脸无辜。

“那个视频的事,我希望…”我的话没能说完,吴景云拉着我就走。这么着急,是因为刚才人来人往的,怕别人听到吧。吴景云拉着我一路走到学校小花园的角落里。

“那个视频,我希望还是删掉吧。”我开门见山的把没说完的话讲完。

“可那是我的账号,这个视频的热度实在太高了,删掉对我的损失太大了。”吴景云皱了皱眉,“这样吧,我把我这条视频的收益分你一半,保留这个视频怎么样?”

收益的一半,不得不说吴景云挺舍得的。但我明白我一但答应了,以后便只能成为她在短视频平台上的舞蹈替身了。

“不好意思,我不缺钱,也志不在此,更不愿意给他人做嫁衣。”我拒绝的干脆利落。

“我们都是同学,你又何必咄咄逼人呢,明明我们可以双赢的。”吴景云委屈巴巴,“而且我都答应把收益分你了,我们合作把这个视频做好不好吗?”

现在变成我咄咄逼人了,我就是争取一下我的正当权益。“你拍视频和发视频都没经过我的同意这属于侵犯我的肖像权了,我有权利要求你删除和澄清。”

“可是我从来没有说过视频里的人是我,都是网友误会了。而且你也没有证据能证明视频里的人是你吧?”吴景云不再楚楚可怜,“实话说了吧,那个视频我是不可能删的。你还不如收下这笔钱,对你对我都好。”

“这个钱我是不会收的,我只要你删除那个视频。”我放下这句话就走了,主要是再不走我就笑出来了。

3

证据啊,这不是就有了吗?我去找她的时候可是录音了呢。

我把录音和我俩的聊天记录传到网盘上一份,又去找了同样的角度录了一段我那时跳的舞。

然后,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录屏给吴景云发了过去。

“你可是在微信上承认了视频里的人是我呢。”

“我也不要求别的,只要你把那个视频删了,再解释一下视频里的不是你本人就行。”

“你要是不删,我就把它们放到学校表白墙上,论坛里,在短视频平台曝光你。网友嘛,你比我了解吧。”

“你威胁我,你怎么能。”吴景云气急败坏,“但是就凭这些又能说明什么呢?”

“还有,我们那天聊的,我录音了哦。”我继续说。“我记得你有在视频里讲过话哦,我可以去做声纹鉴定的。我的要求也不多呀,很合理的。”

“你也没说过视频里的人是你,都是网友自己猜的,解释一下也损失不大吧”我搬出去之前她说的话。

“行,那我删了,你就不能发出去,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吴景云答应了。

隔天,她发了一个新视频,黑底白字,“上一个视频里的是我朋友啦,不是我哦,不过她不喜欢露脸,我就把上一个视频删掉啦。”

一时间议论纷纷,“原来那个跳舞的视频不是本人,我说看着不太像呢”

“没经过别人同意就把视频发出来不太好吧”

“人家朋友都没说啥,你在意什么”

听说吴景云因为这个视频丢了2个推广,热度也下降了些。

但事情总归是解决了,我也无意断人财路。况且吴景云自己弹古筝也未必不能火。

4

“同学们,我们学校最近举办文艺汇演活动。每个班要出一个节目,有这个意愿的同学可以去找文艺委员报名。”我的辅导员在班群里发这了这条消息,一时间议论纷纷。

“救我,宝贝,咱班的节目没有人报名,快到截止时间了。”文艺委员找上我了,“你就上去跳一段吧,求你。”

“行吧,你先报上去。”文艺委员一直对我多有照顾,平时关系也不错,我不好拒绝。而且跳个舞对我来说也属实不是什么难事。

本来我以为这个事情就这样了,没想到,我就去吃个饭的功夫,我自己的独舞就变成了双人合作。

“宝,我对不起你,那个节目变成你和吴景云合作了,你跳舞,她伴奏。”

我看着文艺委员发来的消息,一脸茫然,“怎么回事?我和谁?”吴景云,怎么又是你,眼不见,心不烦都不行了吗?还得合作节目。

“你和吴景云合作,听我解释,这不是要截止的时候她来找我,然后导员也来找我,我手一抖就给都给报上去了。”文艺委员那个字打的飞快,“总之,你俩合作是导员的意思,我也不能说啥。再说了你俩也算是强强联合了,我给你买奶茶。”

事已至此,我也没办法了,合作就合作吧,毕竟是导员的意思,众目睽睽之下,应该也不能出事。

合作节目的第一步就是选曲了。开始选曲,我选的那些她都说她不会弹,好么,她选的我又不会跳。

只能一起重新选了。“之前的事情,你不会还怪我吧,都是我不好,你不要影响这次节目,事关我们集体荣誉。”吴景云委屈。

上来给我扣这么大一顶帽子,拿集体荣誉来压我,我心里跑过一万只草泥马。

“怎么会呢,你不会怪我不愿意让视频在网上传吧?我是个社恐,你理解一下,这次节目就要靠你了。毕竟事关集体荣誉,我相信你。”这个锅我不背。

“这个吧,我觉得这个挺好。”吴景云挑了一个曲子。曲子是好,但是,舞蹈就显得平平无奇。

“我觉得我们再看看吧,虽然刚才那个舞蹈部分确实简单,但是可能不够精彩。”我就要说出来。我心里明白她只是想秀她古筝弹的好,人之常情,但我不可能牺牲我的舞蹈部分。

“这个怎么样,我觉得你平时挺忙的可能没什么时间练。”我选了一个古筝部分平平无奇的,摆出一副我为了你好的姿态。

“我最近其实不忙,我们选一个折中的吧。”吴景云开口。

好,终于能好好选一个了。经过一下午的纠结,我们终于选定了曲目。

然后就是磨合了,磨合总不能出什么事吧,是我天真了。

第一次商量好时间,吴景云开会去了。

第二次商量好时间,吴景云又开会去了。

一波三折的,终于一起合了一遍,不得不说吴景云的古筝弹的真不错。希望正式演出的时候一切顺利吧。

但是,事与愿违,在我上个厕所回来的功夫,我的绸扇坏了,新买一把扇子开合也不会有这个顺利,时间上也来不及了。

5

完了,道具坏了,也没办法再排练了。我悲伤的拿着我坏掉的扇子回宿舍了。

仔细检查过后发现,扇骨没坏,但是扇面坏了。

我开始在学校的二手交易平台求绸扇,有倒是有的,就是色彩和我们节目不太符合,都是红色渐变。可是最适合我们的是水墨渐变。

这咋办,我开始翻箱倒柜找东西看看能不能补救,啊,后天要正式上台了。

我室友围过来观察了一下我那可怜的扇子,得出结论,这个扇面好像没救了。

“不过,我记得我好像曾经有一条水墨色的裙子,和你这个扇面好像差不多,就是可能有点发黄,所以闲置了。”我室友说话的时候,我仿佛在她身后看到了天使的翅膀。

我灵光一闪,“这个裙子闲置了,要不低价卖给我吧,我觉得我的扇子还可以拯救一下。”

“好的吧,反正我也不穿了,钱什么的算了吧,不用,你还发挥了它的剩余价值。”啊,我的室友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吧。我的道具有救了。

我把室友的裙子洗了晾干,又把它外层的布料拆下来。把绸扇的扇面撕下来,对应布料剪好,贴到扇骨上。这样只要等待胶水干了,我的扇子就可以用了。

虽然新扇子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之前的扇子是怎么坏掉的呢?这也是个问题,我虽然我们约着练习的地方是有监控的但是学生也是没权限看的。

仔细回想起来,好像是吴景云踩到了绸扇的末尾,我没注意到拽了一下,然后我就去上厕所了,很难说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也未免太幼稚了。但是,疑罪从无,我也没有证据证明她是故意的,也只能这样了。

6

正式表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安慰自己,我叫不紧张。为了避免再出现道具坏掉的问题,我在后台全程背着我那临时做的扇子。

终于轮到我们上台了。帮着吴景云摆好了她的古筝,虽然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但面子工作还是要做的。

吴景云的琴声响起,我也跟着节奏开始跳。

开始一切正常,但是到了整首曲子的四分之一处,她突然弹了另一首曲子。

本来舒缓的调子突然变得慷慨激昂。更要命的是,为了突出她弹古筝的声音,我们没用伴奏。

我的脑子开始极速运作,怎么办怎么办。但是形成的肌肉记忆让我把绸扇挥出气势,勉强符合这首曲子的意境。我不能尴尬,台下人一定都没看过这支舞,我这么安慰自己。

终于,我听出这个曲子是什么了,不用我自由发挥了。

一曲结束,我以一个倒踢紫金冠的动作结尾。

台下掌声雷动,我鞠躬下台,在心里骂了吴景云的祖宗十八代。

得亏这些年积攒的舞台经验,不然怕是真的要出舞台事故了。

终于下台了,我拉着吴景云就走“你是不是故意的?怎么突然换曲子。”

“当然是啊,好不容易有个上台的机会,我当然要好好表现了。”吴景云笑的挺开心的。

“那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我没出舞台事故。”真是给我气笑了。

“演出成功自然是好的”吴景云笑着。

我扭头就走,我怕我忍不住打她。

“宝,这是学校给返回来的录像,啊啊啊,你太棒了。”我都能想到她抱着手机尖叫的模样。

我打开一看,乐了,学校那个录像里基本没有吴景云的身影。

我开心的转发给她,“哎呀,这个录像里,好像没有你的身影呢。”

想到吴景云气急败坏的模样,我又多吃了一口甜点。

不过从那天之后,我的生活就不太平静了。走在路上总有人问我,“你是那天跳舞的小姐姐吧,我可不可以加你的微信?”我熟练的摇了摇头,“不好意思,你认错了。”

听说学校还把我跳舞的视频剪到了招生的宣传视频里,不过是和吴景云弹琴的画面一起。

7

学校的视频发出去之后,吴景云用自己的社交账号也帮着转发了。配文,“我居然出现在了学校的宣传视频里,大家可以找一下哦。”

这一找,就出问题了。

“这个跳舞的是谁呀?景云居然给她当伴奏。”

“她跳的那一段,我上我也行。”

“景云的镜头太少了。”

这一段时间,吴景云做自己弹琴的视频以及科普古筝相关知识,又涨了些粉丝。她自己也做的很好,我更加不理解当初她为什么要偷拍我跳舞的视频上传。

之前这些在她转发视频之下讨论的都在合理范畴,但是有一些粉丝摸到了我校的视频账号下面声讨。

不仅限于对我的人身攻击,还大骂学校领导不作为。

学校本来想置之不理,但是越演越烈,甚至有点影响到了学校的声誉。于是学校官方发了声明,表示这场活动完全出于自愿报名,由于时长每班一个节目罢了。并且强调学校的宣传视频只是截取了学校各种活动的精彩部分。

这些事情,都是在我被导员叫到办公室之后才知道的。

一向严肃的辅导员那天难得温和,“是我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委屈你了,你最近别看那些评论了,交给学校解决就好,我给你放几天假吧,调整一下心情。”

我一脸懵,不过还是顺着她的话说“我不会在意的,谢谢老师关心。”

出门时我听到她感叹,“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我那也不是懂事,我是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听辅导员说完之后我上网看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又是吴景云,可真是借题发挥的一把好手。

她可能是忘记了她盗用我视频还中途换曲子的事情。发生过的每件事情都会留下痕迹。我开始整理她做这些事情的证据,打算放出去。

在我整理这些证据的过程中,吴景云看事态逐渐扩大,发了一个小视频澄清。视频里的她红着眼眶,说让粉丝不要再去学校下面闹了,自己只是分享一下视频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节目的事情也是自愿的。可想而知,她这个视频也没起到啥解释的效果。

受吴景云这个小视频的启发,我也录了个小视频,把前因后果讲清楚,并附上证据。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我还给自己买了推广。看着飞速上涨的浏览量,不错,这推广买的挺值。

看着评论区全是“心疼姐姐,姐姐好美。”

“我没想到她居然是这种人,我当初真是昏了头。”

虽然也有吴景云的粉丝说我污蔑,但还是明白人比较多。

我突然开始理解为什么吴景云要当这个网红了。

谁不喜欢一直被夸呢?但是大网友变脸变得也太快了吧。

“你当初说只要我删了视频,你就不会把这些东西放出来的”吴景云急了,开始给我打电话。

“我一开始也没想着放出来啊,这不是又发生了现在这件事么。我还没有那么宽容。”我气定神闲的。

我不该偷拍你的视频,也不该中途换曲子,我真的错了。我不能被曝光,我那个账号是我的心血啊。”

未完

文|青竹碧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