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女人惨死厕所,真凶却始终抓不住,一块玻璃渣却成破案关键

“是于康杀的她,钻她洞的人也是豪车里的人,跟我没关系!”

“跟你没关系,你这么紧张干吗?”

听了这话,他突然看向我,示意我低下头,张望着四周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李飞,你是文化人,我问你个事儿。”

“说”

“用死人的手那啥,会不会坐牢?”

1

“二号生产线那小哥被富二代绿了,小两口吵起来了!”

坐我旁边的流水线工友,从厕所回来,把车间里的气氛带动起来。

高中毕业,我想和父亲一样,做一个行走于生死间的刑警。

然而,父亲认为我没有当警察的天赋和能力,指着他身上的枪伤,质问我扛得住吗。

几番争执下来,我不顾母亲的劝说离家出走。

开始在底层社会浪荡......

“张老头,这小两口吵架不是常有的事儿。”

张老头口中这两个工友比我大不了几岁,都是辍学出来社会受罪的年轻人,男的叫于康,女的叫文静。

“李飞小朋友,张叔叔我先给你好好科普一下两性知识。”

他那大油脸凑到我边上,露出还夹着青菜渍的黄牙,笑起来怪恶心。

“你下面那玩意儿进了一个洞,我下面那玩意儿也进了这个洞,如果这个洞除了我俩没人进过,那么我就是你不共戴天的仇人!”

周围的工友跟着大笑起来,“文静的洞让你给进了?”

张老头脸都快要笑烂,“我也想啊,只不过有人抢先一步!”

嘈杂的声响传开,进了熟睡的线长耳朵里。

他从另一头突然起身,一边大骂一边走到张老头跟前,“你tm还想不想干了!”

“线长,他想钻洞!”

“哈哈哈哈哈~”

......

说实话,在电子厂上了几个月的班,踩熟了地皮,这种事情早已见怪不怪。

隔三差五就有人迫于压力跳楼、偶尔看到站在路中间打飞机的戴口罩老头、厂妹在车间做些见不得人的副业......

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在眼前接二连三地发生,打破三观的同时也在创造新的三观。

本以为这次的事件也属于“厂妹副业”一类,没有过多打听。

直到突发状况发生以后,吊起胃口,我才有兴趣深入了解。

2

“文静死厕所了!”

不知是哪个阿姨,连滚带爬从厕所出来,裤子都没提上去,就冲到车间里面大叫。

瞟一眼张老头,都这时候了,还盯着那个阿姨的裤子看,不知道他猥琐到什么高度。

“死人了,你还看?”

我对着他耳根子吼了一声。

他哆嗦着身子,从腐烂的精神世界里挣脱出来,视线缓缓和我对上,脸上开始浮现他这种人该有的表情。

“咋了.......李......飞......”

“你刚才是不是把文静的洞给钻了,她今晚肯定来找你回味一番!”

他听后眼神躲闪,张大嘴摇头,半天憋出几个字,“没有,我没钻她的洞。”

奇怪,他反应怎么这么大?

正是他这种反常的举动,我隐约感觉到被父亲阻碍的道路,正在向我招手!

当警察的天赋和能力是吗?

我倒要看看我到底有没有!

“那你钻了些什么?”

“我钻了......我什么都没钻啊!”

也许是意识到文静死了,他过载的脑子支配的嘴说不出一句正常话来,废了好大功夫才捋清楚他的经历:

今天文静没来上班,下午休息的功夫,张老头和于康出去到吸烟区吸烟,瞅到她从一辆豪车里面出来,身上穿的艳得很,很难不能猜到在她身上发生过什么。

接下来事情可想而知,于康看到文静给自己戴绿帽,找她理论。

抛下张老头不管,二人到旁边女厕所吵起来。

休息时间结束,见他们两个还没回来,张老头又去了一趟厕所,给我们带回来猛料。

“是于康杀的她,钻她洞的人也是豪车里的人,跟我没关系!”

“跟你没关系,你这么紧张干吗?”

听了这话,他突然看向我,示意我低下头,张望着四周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李飞,你是文化人,我问你个事儿。”

“说”

“用死人的手那啥,会不会坐牢?”

3

张老头的意思是......

难不成他回来之前,文静就已经死了?

“会,侮辱尸体罪,情节严重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就蹭了几下,不算严重吧。”

话说道这个份上,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一直坐立不安了。

事情的详细过程我还不能得知,但有张老头在,趁着警察还没来,先把他的话套出来。

“从现在开始,你要和我说实话,我学过点法律,能帮上你!”

车间里早已嘈杂不堪,因为死人的事儿,线上乱成一团,借机干坏事的不在少数。

实在不是个很好的环境,我就把他拉到没人的角落问话。

“接下来,不能骗我,不然我也救不了你。”

张老头听后,连忙点头,“前面的我都没骗你,到了后面,我去厕所的时候......”

讲到这里,他又开始支支吾吾,我忍不住激了他一下,“平时看女人胆子那么大,现在说两句话都说不明白了?”

“我去厕所的时候,他们就没吵了,于康把文静暴打了一顿......”他又顿了顿,“于康走后,我就进去,看到文静快死了,只是她当时的样子,虽然满头的血,但裙子撕烂地差不多,那身材......我没控制住,就用她的手......”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断了,只剩下一双虔诚的眼睛。

“张大叔,你可真狠啊!”

他这个色批算是色到骨子里了,文静人都快死了他还有心思做这些事情。

“没报警?”

“做了这事儿,谁敢报警?”他犹豫着又问,“我把东西都处理干净了,应该不会被发现。”

我是不打算帮他包庇这个事情的,况且他又是第一目击者,后面警察过来问话,他这么笨,肯定说漏嘴。

“等等警察来,你实话实说。”

“为啥啊!”

“你这个情节比较严重,被发现就要坐牢,但是如果自首的话,管制教育一下就好了。”

他听到这话,脸变得贼快,瞬间恢复了平时的神气,“得嘞,小李哥儿,等等警察来我就去自首!”

侮辱尸体情节严重确实要处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他这种情况比较特殊,文静的死并不是他的主观行为。他的定罪不出意外的话是猥亵,我这样对他说的目的只是想让办案的警察清楚事实罢了。

潜入女厕所,打斗的痕迹呈现在我眼中,血迹从厕所内置的洗漱台一直流向门口,被撞得稀碎的镜子碎片散落地到处都是,他们似乎正在贪婪地吮吸着地上的鲜血,犯罪过程在我脑中上演,一幕幕画面在眼前呈现......

这就是我想要的刑警的感觉,在犯罪第一线,为抓凶手深陷险地!

......

“李刑警亲自过来办案,有劳了!”

标准的官腔传到耳朵里。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最好现在就装作走错路离开,要是和这案子扯上关系,得不偿失。

“没看到这里拉了隔离线,还往里走!”

刚出门,领导瞧见我......

抬头的那一刻,我身体为之一颤,熟悉的身影,四目相对!

第一次这么近看他,虽然只是短暂的瞬间,但能明显地感觉到他似乎苍老了许多,鬓角被染白......

“爸......”

到嘴边的话收了回去,我从惊慌失措中调整过来,冷眼看向他。

“李刑警!”

4

这帮领导,察言观色的能力自然不差,一眼就看出我和他可能认识。

发问的同时,对我的态度也在巧妙地发生变化。

“李刑警,这位是?”

他严肃的眼神没有丝毫变化,“犬子。”

“贵公子居然在我们厂里当员工?”

顾忌到我爸的身份,领导害怕厂里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曝光,开始担忧起来。

“他想在哪呆着就在哪呆着吧,我管不着。”

放完话,他不再搭理其他人,自顾自地进厕所办案......

他一直都是这样,一张刻薄的脸,一副严肃的表情,像是全世界都得罪了他一样,对任何人都板着一张臭脸。

从小到大除了对我妈会挤出僵硬的笑容,没人能让他笑一笑,包括我在内。

领导知道我和他的关系,说了些客气话就离开,笑容满面,像个好人似的。

虚伪的言语总能给人以和善的错觉。

傍晚,这起案件的结果很快在人群里传开。

文静确认死亡,杀害文静的是于康,张老头猥亵。

一切尘埃落定,我也该下班了......

“你怎么能干出这种事来!我能生出你这种畜生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你平时干的勾当能好到哪去?好意思说我!”

“气死我了!给我滚出去!”

......

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青年从我路过的领导办公室出来,面红耳赤喘着粗气。

迎面走来,挨骂的青年注意到我,“你小子刚刚有没有听到什么?”

“什么听到什么?”

“最好没有!”

他狠狠瞪了我一眼,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可能是想表达他记住我了,可笑。

回过神来,他已经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看着远去的宝马,我脑中闪过这样一个问题:

这车算不算豪车?

宝马R8的市场地位,毫无疑问就是豪车。

如果张老头口中的豪车就是这个青年开的,那睡文静的人应该就是这个人,领导办公室里的痛斥也符合逻辑。

“李飞看啥呢?”

厂里的一个年轻女同事突然打断我的思考。

“那辆车。”

“那车里面的人可不得了嘞!”她笑盈盈的捂着嘴,“他是经理的私生子马荣,钻了我们厂里好多漂亮姐妹的洞。”

见她笑得春心荡漾,我忍不住打趣。

“你这么有钱,被他钻了不少次吧。”

“你要不要进来检查一下?”

虽然听起来是玩笑话,但现实就是这样,有钱的男人色迷心窍,没钱的女人一拥而上,各取所需,女人媚笑时说的话,看似轻薄,实则还是有点分量的。

言归正传,“这个马荣这样乱来,他爸不管吗?”

“他俩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经理自己的情人都管不过来还帮儿子管情人?”

这么说,刚才两人不是因为私生活混乱起的争执?

那他们争执的原因大概率和下午的案件有关。

话说,这种不大不小的事件为什么能引起领导团的倾巢出动?

平日跳楼砍人时,也不见几个领导出面。

难不成就因为整个纨绔睡了的女人死了?

这理由还是有点不够饱满。

除非......

未完

文|近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