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闺蜜让我帮他追男神,而他却提出要与我闪婚

亲手写信帮闺蜜向我的暗恋男神表白后,闺蜜向我发来婚礼邀请,NO姐婉拒,多年后我妈催婚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居然是我当年亲手送给闺蜜的暗恋男神,他红着眼质问“你当年为什么要离开?”“我们结婚吧……”

1

家里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我本来不想去,听我妈说对方是个画家时,我又答应了。

他也是艺术家,想来会有一些共性在身上。

到餐馆后,相亲对象发了条消息给我。

“抱歉,今天画室有点事,可能来不了。”

说实话这是相亲这么久第一个放我鸽子的。

心有不爽,但出于礼貌还是回了句,“没事,改天吧。”

出门前,手机再次震动。

“冒昧问一句,你是叫周粥吗?”

看来他和我一样,都没有去了解彼此的信息。

我回了个是。

这次,对面秒回。

“实在抱歉,请稍等,我现在马上过来。”

他的语气过于客气,以至于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踌躇片刻,我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乖乖等待。

大概十分钟后,他来了。

我正低头玩手机,头顶飘来一句男声。

“抱歉,久等了。”

我应声抬头,刚要说没事,视线却跟着定格在他脸上。

林年?

2

我们对望片刻,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你好,我叫林年,今年28岁,现在是一家画室老板。”

“这样介绍可以吗?”

他一本正经,态度极为认真。

我笑着打趣说他过于官方。

他含笑,“抱歉,第一次相亲,没什么经验。”

我也照着他的模板介绍自己,“周粥,26岁,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

介绍完后,我们点了餐。

虽然现在暗恋对象成了我相亲对象,可我心里却不踏实。

按之前记忆,他应该已经和我闺蜜结婚了才对,怎么会来相亲。难道是离了?

我看着对面有条不紊品尝美食的林年,没忍住问出心中所惑:

“你……是离婚了吗?”

林年动作停住,认真打量我一番,忽然就笑了。

“周同学很介意二婚?”

我抬头看他一眼又收回视线,“没有我不介意,我只是觉得和闺蜜前任相亲多少有些狗血。”

林年挑眉,“闺蜜前任?”

“你……不是毕业那时候和晓晓在一起了吗?”我低头喝水,声音细若蚊声。

“你怎么知道?”林年索性放下筷子追问。

我接过话茬,“我当然知道,她情书都是我写的。”

语落,时间仿佛静止。

林年怔怔凝视着我,眼里神色晦暗不明。

我低头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

周粥,糊涂啊,怎么就说漏嘴了呢。

我抬头心虚地去看林年表情,发现他坐在我对面笑意盈盈,“周粥,下次给别人帮忙写情书,记得别写自己名字。”

3

别写自己名字?

这句话从他口中说出后,我的耳畔就开始嗡嗡作响,紧接着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好像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

好在林年没有一直抓住这个问题不放,他很快跳过这个问题和我谈起别的,一顿饭吃得也不算过于尴尬。

饭局快结束时,他突然问我,

“周粥,你觉得我怎么样?”

怎么样?我在心里默默给出答案,非常好。从大学到现在一直如此。

本想着稍微矜持一点,可嘴却再一次先于脑袋答了出来,“挺好的。”

他似乎是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勾唇追问,“那要不要和我结婚。”

“啊?”我稍感震惊,“这速度是不是有点快?”

他随即解释,“抱歉,家里催得有些急,我想着我们彼此知根知底,也省去了解的步骤。”

“至于感情,日久生情,我相信会慢慢培养出来的。”

“所以,要不要和我试试看?”

这番话,我找不出来任何纰漏。

可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模样,还是忍不住不想要逗逗他,“那要是我不答应怎么办。”

林年很快回话,“那我只好先追你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没出息的我回味了整整一个晚上。

4

饭后,我们并肩走在路上。

林年问我现在去做什么。

我笑着说当然是回家啊。

他抬头,“今晚的月亮还挺圆,不一起赏个月。”

我被逗笑,“哪来的月亮,明明只有星星。”

林年停住脚步缓缓低头,伸手将我散落在耳边的发丝挽到耳后,又弯腰在我耳边低语。

“我知道,但我不想就这么放你回家。”

热热的鼻息刺得我有些发痒,抬头正对上他的目光,双唇张了又张,却偏偏发不出任何声音。

年轻时,林年就长得极为过人,惹得一帮小姑娘成天跟在他屁股后面转悠,现在成熟了,又来勾引我这个祖国栋梁。

没办法,谁叫我就吃这一套呢。

5

他带我走到停车位,先一步跨上一辆黑色机车。

“你的车?”看着眼前炫酷的黑色机车我几乎惊讶得说不出话。

林年得意,“很意外?”

确实,要不是亲眼所见,我实在没办法将身穿西装的林年和机车联系起来。

脑海里不由得闪过一句经典台词,林年,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意外,没有想过你会骑这个。”

林年跨上车,伸手递给我安全帽。“之前没想过,有人说她想坐,就去学了。”

我的心跳好似停了一拍,而后如擂鼓般快速震动。

因为我在大学时就说过以后有了男朋友以后,希望他能骑车载着我去兜风。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作多情,总感觉林年口中的这个她就是我。

“发什么呆,还不快坐?”

我的思绪被打断,反应过来上了车,看着眼前出色的腰线发呆。

我们才见面不到两个小时,搂腰会不会显得我不太矜持。

那抓个衣服好了。

一番思索过后,我小心翼翼扯住林年西装一角。

林年似乎察觉到,偏过头来看我。

“不抓稳点?”

在他热切的注视下,我又大着胆子往多抓了点。

“手给我。”

要我手干什么?我心中疑惑,不过还是乖乖照做。

“两只手都给我。”

我将两只手都伸出去,他自然而然拉着我环上他的腰,调侃道,“教练说这样抓比较稳妥。”

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令我大脑暂时掉线。

林年趁机启动车子,我整个人顺着惯性贴在他身上,反光镜内一闪而过某人得逞的笑。

“坐稳了,出发。”

耳边风声沙沙作响,吹动的不止树叶,还有少女那颗悸动的心。

 

6

 

值得一提的是,林年车技真的很好,在溜了一大圈后,他送我回家。

分别时他问我,“今天的提议,要不要答应?”

我知道他说的结婚的事,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不过还是告诉他我再考虑一下。

他笑着说好。

洗漱完毕,微信多了几条新消息,是闺蜜莫晓晓发来的。

前几句说她最近要回国发展,后几句八卦地问我今天和谁相亲去了。

我盯着屏幕发难,挣扎片刻选择坦白,“和林年。”

“嘿,没想到是这小子,想当初和他表白被拒,我还伤心了好一阵呢。”

我快速从里面捕捉到重点信息,急忙打字追问,“表白被拒?你当初不是说你两成了吗?”

莫晓晓回了个尴尬的表情包,“那不是觉得丢人没好意思承认嘛。”

“就是可惜了你帮我写的那封情书,他连看都没看。”

我长叹一口气,内心终于释然。

看了眼时间,快十二点了。也不知道他睡了没,反正我这会是激动得睡不着。要不发个消息试探一下。

我强忍内心喜悦,点进与林年的聊天界面。反复输入,又反复删除。最后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在吗?”

看着对话框上方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我的心也跟着怦怦跳起来。

消息弹出的那一刻,我耳根忍不住发烫。

“在等你。”

啊,我内心一万只土拨鼠尖叫,捧着手机激动的满床打滚。

发疯过后,脑子渐渐恢复理智,将之前早就编辑好的信息点击发送。 

“今天的提议我同意。”

这次,隔了几分钟也不见人回复,我心一下子跌到谷底。

难道是信号不好,我站起身,抬高手机四处晃悠,手机依旧没有动静。

他该不会是后悔了吧,一时之间大起大落来得太快。我瘫坐在床上,脑子越发清醒。

突然手机震动了声,我立马弹起点开对话框。

“明天有时间吗?”

“方便的话我们去把证领了怎么样。”

我一个手抖,按了锁屏,黑色手机屏幕上漏出我猥琐的笑容。

我也不想笑啊,可是暗恋对象自己往我碗里跳,还猴急的那种欸。

7

我和林年闪婚了。

领了证后,没办婚礼,是我要求的。

我不善言语,不太喜欢这种热闹交谈的场合。

林年什么都依我,两家父母吃了顿饭后,这婚算是结了。

晚上,我看着婚房内唯一一张大床出神。

怎么办要睡在一张床上吗?会不会尴尬。

林年去洗澡了,还没出来。

算了,不想这些先看一会电视吧。

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没看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林年摇醒我,“周粥,我们是不是该讨论一下睡觉问题。”

果然是逃不过的。

“要是你介意我可以睡沙发。”

新婚之夜,让自己老公睡沙发 ?我还没有绝情到那种地步。

“不介意的。”

不就是睡一张床,离远点就好了。

我闭眼装睡,希望以此来麻痹自己。

突然,林年翻了个身,面朝向我,“周粥,你再挪就要掉下去了。”

我装不住了,慢慢睁开眼。

“理解一下,我有些紧张。”

“那我出去睡。”林年说着就要起身离开,我快速伸手扯出他的衣角。

“不要。”

“我是说不是要培养感情吗?那慢慢来,我们一起睡。”

他重新躺下,在我额头落下一吻。

“睡吧。”

对啊睡吧,都结婚了,睡一张床有什么。

8

第二天一早,我去厕所,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结婚,像往常一样打开厕所冲进去。

林年正在换衣服,听见动静转过身子。

我晕晕乎乎的脑袋瞬间清醒。

忙捂住眼睛,“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又忍不住透过指缝偷看。

一,二,三……八,整整八块。这是什么人间极品。爱了爱了。

兴许是我的目光过于热烈。

林年动作突然停下来,转过身子朝我正面展示。

“要不要再看看?”

“或者说……”林年说着走近我,牵起我的手伸进衣服里,近乎哄诱的语气,“再摸一摸?”

我脸上红霞飞起,手却老实得很。

这触感绝了!有这样的老公在家,谁还想工作啊。想起来那些昏君沉迷美色也不是没有道理。

好在林年及时制止我,我才放了手。

我是个慢热的性子,但在林年带动下,我渐渐开始放飞自我。对于调戏林年这件事是越来越得心应手,我们的感情也与日俱增。

亲亲抱抱已经成为日常必备,但总觉得稍微欠点火候,具体哪里不对劲我也说不上来。偶然和莫晓晓闲聊上,才发觉问题根源所在。

她一针见血,“你们有没有……?”

我果断回复,“没有。”

她拍着大腿,“问题就在这,什么亲亲抱抱都是开胃小菜,真正的大餐……”她扔给我一个眼神,“你懂的~”

分别前她塞给我一个粉色包装的小袋子,号称斩男神器。

“这可是我们店新款本来打算拿着它去做推广的,现在啊就先借你解决燃眉之急,别忘了和我汇报使用体验哦。”

我目光定在粉色袋子上总觉得它不像个好东西。

回家后我索性直接忘了它的存在,洗完澡我就直接上床看手机去了。一会林年从后面贴上来,二话不说掀开被子,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失望。

“怎么没穿?”

“?我穿了啊。”我指着自己身上粉色小猫睡衣大声回驳。

林年低头,在我唇上落下一吻,“笨蛋,我说的是沙发放着那件。”

我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哪件?”

下一秒,一件设计大胆地睡衣出现在林年手中,他耐着性子哄我,“这件。乖,穿给我看。”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