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我被豪门哥哥发现假千金身份后,大哥掏出钻戒要娶我,二哥却红着眼让我不要嫁!

大哥一脸炙热的望着我,希望我能同意他的求婚,可就在这时,二哥突然踹门而入,红着眼睛说:“这门亲事我不同意。”“除非,除非带我一个……”大哥:“???”

1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回到了最开始。

周瑶还没回沈家,我依旧是沈家的千金,有疼爱我的父母,还有两个宠妹狂魔哥哥。

没错,典型的真假千金剧本,只不过,我是真假千金里的假千金,是鸠占鹊巢的那个。 

现在的我刚得了一场感冒,大哥沈丞正坐在床边喂我喝药。

可是我知道,三天之后,大病初愈,真正的沈家千金就要回来。

她会在一个大雨连绵的夜晚,浑身湿透地敲开沈家的大门。

而我的噩梦,也从那一刻开始了。

想起我在国外被人凌辱致死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欢欢,想什么呢?药都要凉了,先把药喝了,早点喝掉身体才能早点康复。”沈丞出声,舀起一勺药递到我嘴边。

我愣住,这样温柔的大哥,我多久没见过了?

想起上辈子我歇斯底里地问他到底认不认我这个妹妹。他冷着脸说“我只有沈瑶这一个妹妹。”

我心里涌上的温情立刻扑灭。

“要不,你放那,我自己来?”对我而言,时间过了太久太久,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我还是沈丞妹妹时是怎么和他相处的了。

而对沈丞而言,昨日的我还爱在他面前撒欢打闹。

这下轮到他愣住了,“怎么了欢欢?心情不好吗?”

“不是不是,你放那吧我自己待会就喝。”我拿被子捂住头,拒绝继续再与沈丞沟通。

因为我知道,等到周瑶回来,这一切都会消失。

“好,那我就先走,药我放在床头柜上了,记得喝。”

沈丞说完就离开了房间,临走前还帮我理了理被子。

而他不知道的是,被子里的我,早就哭得泪流哭得泪流满面。

我心里暗自唾骂自己真没出息,平复心情之后,吸了吸鼻子喝掉了那碗药。

药很苦,喝完药之后发现,刚刚摆放碗的位置旁,还有一颗蜜糖。

我撕开包装吃了下去,可是糖很甜,我的心里还是止不住地酸。

2

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

这三天我一直惴惴惴惴不安,沈家人都不知道我怎么了,一天换一个人来安慰我。

就连爱在外面鬼混的二哥沈逸都破天荒地回家关心我。

“小妹咋了?发了个烧,还把脑子烧傻了?”

沈逸一向最喜欢损我,我白了他一眼不予理睬。

“几日不见,脾气倒涨了不少。”沈逸也不气,揶揄地用手肘捅了捅沈丞。

我这两个哥哥,一个是商业精英,一个是电竞新星。

沈逸第二天一早就要打比赛,匆匆回来关心我一顿就要走了。

“小妹乖,等你二哥我比赛完就回来陪你,我知道你一定是因为我总不在家才病倒的。”

自恋狂,眼瞅着他又在犯贱,我作势就要回房。

“哎呀!”沈逸把我喊住,“我一定会夺冠的!”

沈逸说罢,还摆了个中二的poss,我被他逗笑,扭过头,心中酸涩。

最后一天的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我如坐针毡。

现在是晚上六点,八点四十八分,就是周瑶敲响我家门的时候。

晚上七点整,外面正好下起了雨。

暴雨雷鸣,还有几道闪电。

“外面的雨怎么突然下得这么下得这么大了?”沈母听见雨声皱了皱眉,

是啊,连雨都在为周瑶烘托气氛,或许我和周瑶的这场仗,从一开始就预兆了她是赢家。

晚上八点整,大家都已经用好餐了,我和沈母在沙发上看电视剧,沈丞陪着沈父去了书房商讨公司上的事情。

我一边看电视,一边留意着钟表。

晚上八点四十八,在一声惊雷之后,沈家的门准时被拍响。

“谁呀?”沈母边问边动身去开门。

打开门,浑身湿透的周瑶站在门口,被雨淋过的衣服紧贴着白皙的皮肤,一双眸子水光潋滟含着泪水。

她声泪俱下,跪倒在沈母跟前,喊了一句:“沈阿姨!我才是您的亲生女儿!”

沈母被眼前的一幕弄得不知弄得不知所措,伸手去扶周瑶,周瑶顺势倒在沈母的怀中,口中声音细若蚊声却又恰到好处:“妈妈,我好想你。”然后晕倒在了沈母怀中。

前世我在一边不停解释我才是亲生女儿,结果亲子鉴定出来狠狠打了自己的脸。

这一次,我没做任何辩解。

我走到沈母身后,拍拍沈母的背,“妈妈,我们先把……妹妹安顿一下吧。”

“什么妹妹,随便跑过来一个丫头自称是沈家的女儿就是沈家的女儿了?”

3

刚刚的一番动静,已经将沈父和沈丞吵了过来,沈父面露不悦,吩咐李姨:“给她洗个热水澡,别在我沈家病了,欢欢身体刚好,明天她醒了就让她离开。”

随后沈父走到我旁边拍拍我的肩膀说道:“欢欢,我就只有你一个女儿。”

我注意到埋在沈母怀里的周瑶手指动了动。

装晕吗?

原来从这时候周瑶就展露她的心机。

沈丞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了周瑶凹凸有致的身上。

我别过眼没再去看。

第二天一早我就醒了,虽然已经经历过一次,但是再次面临还是那么不安。

我故意拖到临近中午的时候才下去,装作刚刚睡醒的模样边打哈切边下楼。

楼下,沈家人都在,就连沈逸这个刚比赛完的家伙也在。

周瑶明显才哭完,眼睛还是红红的,低着头坐在沙发上。

而沈母则坐在她的旁边,眼里带着不忍和心疼看着周瑶。

注意到我下楼,沈母纠结地询问我的意见:“欢欢,先让瑶瑶住在沈家可以吗?亲子鉴定已经在做了,瑶瑶她,可能真的是我的女儿。”

这也不怪沈母武断,因为周瑶和她,实在是太像了,不只是眉眼,就连那脸型都和沈母如出一辙,都是那一挂的小家碧玉风。

原来我这清艳的长相不是基因突变,而是我根本就不是沈家千金。

“嗯,没事啊。”我自顾自地走向饮水机倒了杯热水,只有我知道,我拿着杯子的手在微微颤抖。

见我这样,周瑶的眼眶更红了,泪水垂垂欲滴。

我心中无语,仰头一饮而尽杯中的水。

沈父在一旁尴尬开口:“欢欢,先留…先留瑶瑶在家里待着,亲子报告很快。”

“我没意见呀。”我走到周瑶面前,友好地伸出手,“我很欢迎你的,妹妹。”

“真的…可以吗?”周瑶颤颤巍巍地抬起头,眼泪顺势落下。

……

我维持着脸上的微笑,尽显千金风范端庄大气:“当然,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很亲切,如果你是妈妈和爸爸的女儿,我会接受现实的。”

“欢欢…如果瑶瑶才是我们的女儿,我们也不会不要你的,你也是我养了十几年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女儿。”沈母被我说得动容。

周瑶又埋到沈母怀里,哭着喊,“妈妈…”

好一出母女情深的戏码。

大概是沈父用了特权,用过午饭之后,亲子鉴定结果就出来了,周瑶是沈家的真千金。

沈家又在开大会,六个人围坐在餐桌前,摆出了三堂会审的架势,亲子报告放在正中央。

我静静观察着沈家人的表情,沈父坐在最中间板着脸,气氛压抑,沈母则是坐在侧边抿着嘴唇,紧紧握住周瑶的手。

周瑶坐在一边低着头自语:“那个梦都是真的…那个梦都是真的…”

“瑶瑶,是我们沈家对不起你啊,让你在外漂泊这么多年,苦了孩子啊!”沈母心疼地抱住周瑶痛哭。

从今天起,周瑶就不是周瑶,而是沈瑶了。

“抱歉瑶瑶,我们沈家,一定会尽力弥补你。”沈父郑重开口。

“沈丞,过两天安排一下,宴请嘉宾,把B市的名门贵族都请一下,欢迎我的亲生女儿。”

一直不开口的沈逸突然说话:“欢欢,记得看我比赛。”说完离开座位。

“逆子!你给我回来!”沈父大喊。

沈逸转过身,“我只认欢欢一个妹妹!和我生活了十几年的是欢欢,她凭一个梦和一份亲子鉴定结果就能当上我的妹妹了?”

“小逸!谁让你这么和瑶瑶讲话!”沈母也怒了。

沈瑶此时适时开口:“对不起,爸妈,别因为我吵架……”

“不是你的错瑶瑶,你太善解人意了。”沈母抚了抚周瑶的脸颊。

餐桌上,所有人好像都下意识忽视了我。

“那姐姐她,怎么办?”沈瑶突然将话题引到我身上。

她看向我,一副无害的样子,“对不起姐姐,我不是来和你抢家人的,我只是太需要爱了,我这几年,真的过的太苦了……”说罢她又埋进沈母的怀里。

“没事了,现在你有家了瑶瑶。”沈母细声安慰。

我觉得我明白沈瑶的意思了。

我朝沈瑶深深鞠了一躬,说得虔诚,“爸妈,本来就是我占了别人的十几年,现在我想赎罪,我愿意回到我自己的家,让沈瑶成为实至名归的沈家千金。”

“胡闹!”沈父一拍桌子,“我们有说不要你这个女儿吗?”

沈母也急了,“欢欢啊,我们不是说了会一视同仁吗?”

沈瑶也没想到我会做出这种决定。

但我没有理睬他们的反应,说完就往楼上走。

沈丞试图拉住我。

“大哥,让我去和姐姐说吧…”沈瑶站起身深呼一口气怯怯道。

“好,你别太担心,欢欢她可能只是一时不能接受,她很好相处。”沈丞朝她温柔解释。

我在前面听见了两人的对话,加快脚步进房,不过还是被沈瑶追了上来。

4

沈瑶跟着我进了房门,关上房门后特地锁住,她一改刚才那一副小白花的样子。

我挑挑眉,转变挺快。

“你到底想怎么样?以退为进?”沈瑶不再掩饰眼里心机和厌恶,直接开始质问我。

“这不是你想要的吗?”我插手抱胸。

“我什么时候要你回去了?你玩欲擒故纵是吗?”沈瑶眼里闪过一丝慌张,被我察觉。

“你怕我觉得你是来抢我父母,我用行动向你证明,有错吗?”

“沈欢,我就要让你在这个家里,看我一步一步拿回我该有的一切!”

“看着你自己是怎么被厌恶,怎么被抛弃,看着你身边的人是怎么保护我,喜欢我!”沈瑶忍不住提高声音。

门外,沈丞敲门,“欢欢,瑶瑶,你们还好吗?”

沈瑶瞬间噤声。

“其实我一直不懂,你为什么一来就一副把我当仇人的样子。”

我问出了两辈子的疑惑。

“你占了我原本幸福的家庭,我讨厌你不是应该的吗?”沈瑶已经冷静下来,她看着我冷笑,“我本来不想这样的,是你逼我的。”

说着,她忽然扑向我和我撕扯起来,我赶紧推开她,暗想不好,沈瑶紧接着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门外的沈丞听到动静,敲门声变得急促,“欢欢?瑶瑶?怎么了?”

沈瑶捂着脸颊边往后退,打开了房门的锁芯。

沈丞急忙推门进来,见到的就是我和沈瑶衣服凌乱,沈瑶还捂着自己的一边脸抽泣。

沈丞罕见地动了怒,“沈欢!你在干什么!?你打了瑶瑶?”

“嗯嗯嗯。”我应接不暇,稍稍理下衣服就去开行李箱收拾衣服。

上辈子解释够多了,这辈子懒得解释。

“姐姐不是故意的…是我不小心说,说我以后要在这里住下,她才……”

沈丞没管沈瑶的独白,把她护到身后,“沈欢,我再问你一遍,是不是你打的?”

他抓住我收行李的手,紧紧抓着使我挣脱不开。

我自嘲一笑,“我说不是我干的你会信吗?”

沈丞,你心里的天平,是否已经逐渐偏向了她?

沈丞被我问得说不出话,毕竟事实就摆在他眼前,他实在没法把刚到家温柔无害的小妹想成那种会陷害别人的心机女。

不自觉松开了固住我的手,我一得空,就往行李箱里塞着衣服。

没想到沈瑶趁着我和沈丞僵持的空隙,把沈父沈母喊了上来,她边抹眼泪边替我解释:“姐姐不是故意打我的,她现在非要离开我们家,妈妈,我不想被说成逼走姐姐的坏人……”

纵使我再怎么想让步,沈瑶屡次三番如此还是让我动了怒,“沈瑶,你的巴掌是不是我打的你比我更清楚。”

我拉着行李箱就要出门,沈瑶拉住我的行李箱和我僵持不下,我一时竟抢不过她。

“姐姐,我会和你好好相处的,你在这个家里生活了十几年,我知道你舍不得这个家的,没必要一时赌气就要离开家里。”

“我去体验一下你苦了十几年的生活,你怕什么?”

我看出了沈瑶此刻已经不是在演戏,她眼里有恐惧和慌张,她是真的怕我回到她家。

“够了!沈欢!你闹够了没有!一个沈逸不懂事就罢了,你也这么不省心!”沈父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爸……”

沈家夫妇,其实对我算是不错,至少上辈子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他们还是毅然决然地把我送到了国外。

尽足了十几年的养育之情,只不过后来,我还是不幸丧命在国外。

“沈欢,你给我好好在沈家待着!”沈父背过手怒气冲冲,“我没说不认你这个女儿,你非要上赶着回去吗?”

“我们沈家养你十几年,是白养了吗!”

“是……”我将行李箱从沈瑶手中扯开,把它放到了床边。

这一句又一句的质问,直接把我架在了道德的最高点,下都下不来。

沈瑶明显放松了下来,在他们都看不见的地方,朝我勾起一抹狡黠的笑。

5

我觉得沈瑶有魔力,真的。

她一回来就与沈家人飞速打成一片,就连前一秒还在饭桌上翻脸的沈逸都被她收入囊中。

因为经过沈瑶的这一闹,我暂时没能离开了沈家。

这几天与沈瑶同一屋檐之下,她出奇地没找麻烦,我乐得清闲。

五天后就是宴会,我仔细想了想。

上辈子的我在宴会上干啥了来自?

在沈瑶果汁里下泻药企图让她丢人现眼?破坏了沈瑶的礼服纽扣想让她当众出丑?

我扶额,上辈子的我怎么这么愚蠢,这不妥炮灰吗?

我尽力平复心情。

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关小少爷,不建议帮我查个人吧?”

关谨,我高中三年的好友,如今高考刚结束,我们都考到了A市。

关谨那头没等我说完,他就直接答应我了。

挂掉电话,我松了口气,将我所知道的沈瑶的信息全都一股脑发给了关谨。

上辈子我从来没想过调查沈瑶之前的家,不过看到沈瑶对于自己过去的家如此敏感,我还是忍不住想要知道原因。

沈瑶不想让我回去,我就偏要回去。

下楼时正好撞见沈瑶在做便当,她抬头和我对视,朝我挑衅地笑了笑,我也不示弱地回敬了一个笑容。

6五天后沈家的晚宴定在了B市最大的酒店——威斯特酒店。

灯火通明,数辆豪车停在酒店门前,一条红毯从酒店内直接延伸到室外。

这里我终于看见了我那迟迟未再露面的二哥沈逸,他正和沈瑶站在自助餐桌旁,笑着给沈瑶倒果汁。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