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恰饭的小居居

重生后渣男向我表白,我拽过路人帅哥搂在怀里“我已经有男朋友了,癞蛤蟆请自觉退场。”

被我拒绝后,渣男一脸震惊的看着我,他本以为我会满口答应,但没想到我手持剧本,他刚想在说什么,就被我一板砖拍翻在地,我爸刚想打我,被帅哥一把拦住,“叔叔,我们已经订婚了。”随即从包里掏出戒指给我带上。我“???”

1

 

    不眠不休几天。

 

    总算是把这本书看完了。

 

    妥妥的狗血偶像剧,里面的男主女主人设实在是不讨喜。

 

    不,是不要脸。

 

    我无数次想冲进去给这两人一人一巴掌。

 

    要是书有署名,我绝对要找到他,掐着他的脖子来一句:“回炉重造。”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普通家庭出生的男主何焕如何靠着女配周乐乐一步步发家致富,直到想尽一切办法继承周乐乐的巨额遗产后,和女主白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何焕就是个妥妥的渣男,害死周乐乐和自己的岳父,白静就是帮凶,这种人作者是怎么让他们当男女主的,肯定是脑子不好使。

 

    周乐乐是女主才正常。

 

    我最替周乐乐不值,出生富贵,只是因为母亲生她时难产,导致她智力相比正常人来说有一点问题,碰到何焕后被何焕处心积虑地设计,最终和他结婚,经历过种种磨难后自我了断,死了也只有一个人去墓地看她,书里没说是谁。

 

   “大姐,我看完了。”我瞅着这个娃娃脸的女人。

 

   “要你选,你想成为里面的哪个人?”

 

   “当然是周乐乐,我要是周乐乐,非得好好收拾收拾那对渣男渣女。”

 

    面前的女人突然笑了:“那我就给你这个机会,你要说到做到。"

 

    等我再睁眼,我躺在一张床上,脑海里还回荡着那个大姐说的那句话。我赶紧跑下床,找到镜子。

 

   “啊——”

 

    2

 

    我盯着镜子里那张娃娃脸,虽然略显稚嫩,可跟那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一模一样。

 

    我活是活了,可怎么又像没活呢。

 

    我以前长什么样呢?怎么想不起来了。

 

   “叩叩叩”敲门声响起。

 

    我吓了一跳,转过头正好看清了房间的摆设。

 

    虽然好多东西我不认识,但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壕无人性。

 

    不得不感叹:大姐家是真有钱。

 

   “小姐,你没事吧?”

 

    我打开门,看着面前的阿姨,应该是帮佣吧。

 

   “没事。”

 

   “小姐,靳先生在下面等您。”

 

   “哦。”

 

    关上门,我开始翻箱倒柜,找身份证。

 

    大姐也不知道好事做到底告诉我她的基本情况。

 

    当看到身份证上“周乐乐”三个字,配着那张娃娃脸时,我不知该喜还是该痛恨自己乌鸦嘴。

 

    突然我想到个事,赶紧翻出手机,看了眼日期。

 

    周乐乐今年24岁,跟渣男何焕结婚的时候是25岁。

 

    我松了口气,幸好,不然我的郁闷死。

 

    现在这样,有钱有颜,不接受才是傻子。

 

    不过如果这个周乐乐就是书里的美强惨女配的话,我就必须要说到做到。

 

    我得收拾那对渣男渣女,不然对不起周乐乐,更是给我以后的日子添堵。

 

   “小姐,靳先生问您还去不去公司?”

 

    去公司?

 

    原主就是在敬老院被何焕得善良细心感动,得知何焕在自家公司上班,非要闹着去何焕在的部门。

 

    我现在是周乐乐,我对那个渣男只剩下恶心,当然不去。

 

   “不去。”

 

    3

 

    我开始收拾房间。

 

   “叩叩叩”。

 

   “谁啊?”

 

   “小姐,我是靳言。”

 

    靳言,是书里周乐乐父亲死后唯一帮过她的人。

 

    这也间接算我的恩人,我的态度好一点。

 

   “来了。”

 

    我手放在把手上,突然想到原主智力好像有点问题,我刚才的表现不会露出破绽了吧。

 

    我深呼吸几次,发现我也不知道原主平常说话的样子。

 

    既然这样,那我就先不说话。

 

    我拉开门,对着门外的人开始笑,不说话。

 

    看清眼前靳言的样子后,我笑容更大,这是什么人间极品啊,太帅了吧,就是有点不苟言笑。

 

   “周小姐,周董事长让我接你去公司。”

 

    我头摇得像拨浪鼓。

 

    靳言皱眉:“周小姐,你不想上班?”

 

    我使劲点头,都快点出脑震荡了。

 

    靳言盯着我看,我的汗都吓出来了。

 

   “你是不是喉咙不舒服?”

 

    人帅心好,都会为我找借口了,我笑着点头。

 

   “那你先喝点润喉的,然后我们去公司。”

 

    我瞪大双眼,无言以对。

 

    内心在呐喊:帅哥,我不是喉咙不舒服才不去公司的啊。

 

    我指了指我的衣服,靳言点点头。

 

    迅速关门,大脑开始飞速运转,看来我得想个什么办法变成正常人才行。

 

    电视里面,小说里面,通常的办法就是:车祸,滚下楼梯,挨打。

 

    车祸被我排除,怕把握不了度,挨打估计也没人敢打,试试唯一的方法。

 

    换好衣服站在高处,心里打颤。

 

    太高了,我这要是摔下去会不会又要去见大姐了。

 

    算了,我放弃。

 

    我放弃了,我的腿好像没放弃,成功帮我实现了我的想法。

 

    摔下楼梯,完美砸到头。

 

    晕倒前好像看到了大姐在对我笑。

 

    4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三十多的周乐乐:“大姐,是你让我摔下楼梯的?”

 

    她点点头:“这是我最后为你做的了,收拾那对男女就只能你自己来了。”

 

   “靳言在我死前帮过我,我死后也只有他去看过我,你若是有事可以找他帮你。”

 

   “你要走了吗?”

 

    我内心突然涌起一阵不舍。

 

   “嗯,你此生一定会好好的。”

 

    我努力睁开眼,光线刺眼,我又闭上了,恰好听到有人说话。

 

   “医生,我女儿什么时候才会醒?”

 

   “应该很快就会醒了,不过周小姐因为撞到头部,醒来后会有后遗症。”

 

   “后遗症?什么后遗症?”

 

   “不确定。”

 

    这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这样我醒来就能恢复正常。

 

    还得装个失忆,不然我不认识周乐乐的亲朋好友。

 

    等到没有声音了,我才缓缓睁开眼,对上了一张中年帅大叔。

 

   “乐乐,你没事吧?”

 

   “你是?”

 

    帅大叔有些伤心:“乐乐,你不认识我了?”

 

   “乐乐是我吗?”

 

    帅大叔好像更伤心了。

 

   “乐乐,对不起,都是爸爸没照顾好你。”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在心里默默给爸爸道了歉。

 

    5

 

    我正要说什么,就看见靳言进来了,在阳光的沐浴下好像光明王子。

 

    这是我老公就好了,我暗戳戳地想。

 

    好不容易回过神,爸爸和靳言两人一言难尽地看着我。

 

   “怎么了?”

 

   “乐乐,你刚刚叫靳言什么?”

 

    什么?我难道说出口了,这就尴尬了。

 

   “没事,周叔叔,想来周小姐也不是——”

 

   “你不是我老公吗?”我委屈巴巴的。

 

    错都错了那我怎么都要将错就错啊。

 

   “乐乐,靳言是你……”

 

   “他就是我老公,我在梦里见过了。”

 

   “那你梦里都没爸爸吗?”

 

    忘记这茬了,我赶紧开始狡辩。

 

   “爸爸,老公,你们听我说。”

 

    我把书里的故事加工了一下,主要说了何焕害了我和爸爸,谋取了我们的财产,是靳言帮了我们,后来我和靳言幸福生活在一起。

 

   “乐乐,你什么时候表述这么清楚了?”

 

    我爸的关注点跟别人不一样。

 

   “爸爸,我不是一直这样吗?”

 

    爸爸喜极而泣:“对对对。”

 

   “爸爸,你回去休息会吧,我自己可以照顾我自己。”

 

    我爸不愿意走,还是靳言劝说外加承诺会在这里照顾我,我爸才回去。

 

    我爸离开后,靳言坐在床边,低头靠近我耳边。

 

   “周小姐不说说另一个故事吗?”

 

    这人,真行。

 

    我直接不加工了,把故事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你会帮我吗?”

 

   “当然,我亲爱的老婆。”

 

    哇哇哇,我要麻了,还是硬着头皮道歉。

 

   “靳言,对不起,我刚就是一时嘴快。”

 

    6

 

    我分析我不去公司,何焕也会找机会来我面前刷存在感。

 

    靳言让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他会配合我。

 

    也不说帮我出出主意。

 

    我没回何焕的消息,发了条朋友圈:“好疼,又进医院了。”

 

    我体贴地定了位,这样何焕就不会跑错医院了。

 

    果不其然,何焕当天下班就买了花和水果来看我。

 

    别问我怎么认出来的,问就是靳言告诉我的。

 

    何焕买了一束普通玫瑰花,递给我的时候我没什么表情。

 

   “乐乐,你不喜欢吗?”

 

    我点点头。

 

   “那乐乐喜欢什么花?我下次送给你。”

 

   “真的吗?”我喜笑颜开:“我喜欢朱丽叶玫瑰。”

 

    何焕的表情有些控制不住。

 

   “变色郁金香也好看。”

 

    我假装体贴地换了一种稍微便宜的,但以何焕的经济水平,估计也送不了几次。

 

    想从我这要财产,我先让你出出血。

 

   “乐乐,这位是?”何焕目光看向靳言,转移了话题。

 

   “这是我爸爸帮我请的保镖,你知道,我这次出了事,我爸爸非常担心。”

 

    何焕可能是觉得自己不如靳言:“可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像保镖。”

 

   “怎么会呢,这位先生非常厉害,而且长得也好看。”

 

   “那你还去上班吗?”

 

    我故作伤心:“爸爸可能不会让我去了,你放心,我会再求爸爸的。”

 

    7

 

    何焕走的时候颜色阴沉,我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你真喜欢朱丽叶玫瑰?”靳言突然问。

 

   “这是我知道的最贵的,他也买不起,连变色郁金香都够他为难了。”

 

   “那你还去公司吗?”

 

   “去,我要让他们两个相爱相杀。”

评论

热度(5)